通知公告

    《天》刊编辑部主任田丁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出版科研论文)奖
  • 《天》刊编辑部主任田丁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出版科研论文)奖

         由中国出版协会举办的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于2016年12月27日评选揭晓。本届获奖图书100种、提名奖101种;获奖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30种、提名奖77种;全国优秀出版科研论文30篇。《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编辑部主任田丁撰写的论文“大数据时代科技期刊的未来形态”(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2014, 25(2): 232-236), 面对扑面而来“大数据”,该文针对这一技术变革对各行业的组织决策和业务流程产生巨大的影响,迫使各组织单元思考新的业务形态,结合科技期刊出版工作,通过对大数据概念与特征的分析,对大数据时代科技期刊未来的出版、服务、经营及编辑形态进行实践性探索,为国内科技期刊业发展战略布局提供重要的参考价值。该文的发表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在CNKI数据库中被引20次,下载频次570,在《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网站下载频次775,摘要点击次数603,经由专家和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出版科研论文)奖”。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与“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列为业界三大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设“图书奖”、“音像、电子和游戏出版物奖”、“优秀出版科研论文奖” 三个子项奖。首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于2006年举办。

  • 发布日期: 2016-12-30  浏览: 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