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政策

  • OA政策

    开放获取Open access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是开放获取期刊,所有的文章一经发表将立即和永久供读者免费阅读和下载。

    同行评议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崇尚学术出版的公平性和严肃性,严格执行同行评议制度,采用“双盲”评审。收到稿件后,稿件进入初审阶段(一般为2个工作日内),首先进行稿件不端行为检测,以与稿件内容相关的关键词为检索内容在权威数据库中进行检索,确定稿件的科学性和独创性。稿件初审通过后,发送邮件通知作者缴纳审稿费,收到审稿费后选送专家外审(若作者在本刊有过投稿经历,稿件外审与审稿费收取将同时进行),送审前隐去作者姓名、单位等相关信息,论文评审专家为与作者非同一地区、同一系统的研究人员,确保评审专家公平、公正、客观地对稿件做出评价。此外,本刊建立有较为全面的评审专家库,涉及天然产物及其相关研究领域,并会根据审稿需要对专家库中审稿专家进行增补。所有稿件选送不少于两位专家进行同行评审,主要评估论文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专家给出审稿意见后,执行副主编综合评价后作出是否发表的决定,主编终审对于投稿论文、确定录用论文、即将刊出论文,编辑均在中国知网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进行学术不端检测,重复率低于30%则通过检测,等于或高于30%则视为可能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对于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文章,处理办法如下: 

    1. 本刊本着审慎的态度对待最终认定为学术不端的论文,将及时通知作者,允许作者在规定时间内就此问题做出解释和申辩;

    2. 若论文尚未录用,本刊将立即终止其处理流程,作退稿处理并对作者给予警告;

    3. 若论文已录用但未正式刊发,本刊将做退稿处理并取消其录用资格,同时对作者给予存档和警告;

    4. 若论文已正式刊发,本刊将在纸版、官网刊发正式撤销发表该论文的公告,通知合作数据库对网络版同时删除,终止该论文的传播,并就此事件向作者所在单位进行通报;

    5. 对严重抄袭剽窃、一稿多投多发的论文的第一作者及通信作者所撰写的论文,本刊永不录用。

    用户权益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使用知识共享许可协议(Creative Commons),允许第三方用户按照署名(BY)-非商业性使用(NC)-禁止演绎(ND)(CC BY-NC-ND)的方式共享,即允许第三方和作者本人对本刊发表的文章进行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但在这些过程中必须保留作者署名、仅限于非商业性目的、不得进行演绎创作。详情请访问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nd/4.0/。

    作者权益

    稿件录用后作者需要与编辑部签订诚信声明版权转让协议,将版权转让给《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但有权按照知识共享许可协议(CC BY-NC-ND)允许第三方和作者本人分享他们的文章如存储于机构知识库,也可用于其他学术方面(非商业性)的目的。

    出版费用

    为支撑开放获取出版,《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收取文章出版费(article publishing charge, APC),需要由作者或其所在机构、基金资助项目等支付。收费标准为人民币600/版,如需彩色出版,需另外收取费用:800/,1000/2页,1200/3页,稿件评审费100/篇。

  •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 3237